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党员延安红色之旅(图文)

离退休分党委 2016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分 党委

  本网讯 109日14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分党委开展红色之旅活动,组织25名党员赴陕西延安革命胜地,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

延安,中国人民心目中的革命圣地,1935年到1948年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十三年间,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新中国.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至今仍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成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

  1010日14日,老同志们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枣园、杨家岭、南泥湾等地参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刻满历史印记的革命文物,听着讲解员详细的讲述,老同志们再次回顾了革命历史,感受战士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大生产运动,深刻理解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的党才能在陕北黄土高原这块贫瘠的土地上,不但站稳了脚跟,而且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进而最终取得了全国革命的胜利。

  1010日下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杨晓红教授为老同志们做了“辉煌十三年”专题报告,系统梳理和讲授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生活战斗的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从杨教授的讲授中,老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的在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遗址零距离感受毛主席、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革命时期艰难寻找中国革命的真理、摸索中国革命成功之路,杨教授也声情并茂的讲授张思德、白求恩、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的英雄事迹,深切体会着那时的共产党人是如何坚持革命信念、坚守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高尚人格与工作作风。精彩的讲授,仿佛把老同志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使大家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是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此次赴延安红色之旅,让离退休党员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农业教育事业等发挥余热、做出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分党委副书记高鹏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革命 延安 中国 历史 老同志 教育 讲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