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黄德玮老师为老同志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图文)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为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大家了解世界金融体系以及互联网时代世界发展变化等,原社会科学部退休副教授黄德玮老师经过精心的准备,先后在7月和10月为老同志和社区居民举办了“美元与金元帝国的兴衰”、“未来10年我们日常生活中将要发生的10个变化”系列专题讲座。

  黄德玮,男,1934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副教授,1958-1994年在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社会科学部从事本科生及研究生政治经济学教学工作,曾任社科部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曾在新西兰访学一年,曾任海淀区第11届人大代表, 19949月退休,曾任离退休分党委委员,现任离退休分党委第11党支部书记。黄德玮老师退休后受聘从事教学工作多年。2004年起自学计算机知识,为向老同志普及计算机知识,2008年先后为老同志举办了17期计算机培训班,受到大家的欢迎。

  7月至8月,在“美元与金元帝国的兴衰”的讲座中,黄老师向大家系统讲解了美元霸主地位的起伏、世界金融体系的多元化以及我国的外汇储备等问题。大家感到对有关金融的诸多问题加深了理解,一些发生的金融事件被串联起来,对各国经济地位的变化实质有了初步的了解,讲座受到老同志和社区居民的欢迎,该讲座应老同志和社区居委会的要求先后举办了三次。

  1027日,在“未来10年中我们日常生活将发生的10个变化”讲座中,黄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他阐述了当今世界正在被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推向变革之巅,新技术层出不穷,他列举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10个将要发生的变化,引起听众共鸣,使大家对国家、对世界、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认为讲座既贴近了日常生活又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特点和优势,继续引导老同志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带动影响周围人坚定不移跟党走,教育身边人正确认识和对待国家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共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老同志 生活 变化 大家 讲座 退休 世界 发展 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