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二届“声动心弦”配音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图文)

学生记者 贺彦铭 王笑宇 2016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巧璐 摄影

  本网讯 5月15日晚,由我校广播台举办的第二届“声动心弦”配音大赛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遨游囧坛”组获得冠军,“魔音绕耳”组、“6得飞起”组分别获得亚、季军。

  “嘉静童声配音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在赛前献上了《玩具总动员》和《功夫熊猫》的精彩配音表演,为活动预热。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自备片段配音、抽取片段配音以及创意默片配音。每环节分数由专业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投票共同决定,根据环节累计得分及微信投票情况决出前三甲。

  第一个环节中,顺利通过初赛的八组选手为观众们呈现了各具特色的配音片段。“running girl”、 “6得飞起”、 “无线穿越”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欢乐颂》的片段,演绎方式迥然不同却同样精彩。第一轮结束后,第二组、第六组、第七组遗憾淘汰。

  第二环节,顺利晋级的五组选手依次抽题,配音片段分别是《解救吾先生》、《大圣归来》、《美人鱼》、《滚蛋吧!肿瘤君》以及《仙剑奇侠传》。参赛选手们通过反串、模仿等有趣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第二环节的评委点评及现场投票,“南瓜粥”组和“魔音绕耳”组惜别现场,其余三组晋级三甲排名赛。

  第三环节是排名赛,也是最令人期待的创意配音表演,除了基本功外,创意的台词、特效展示也为选手们的表演增色不少。最终,第五组“遨游囧坛”凭借沉稳的舞台节奏与惊艳全场的方言配音一举夺冠,“魔音绕耳”、“6得飞起”组分别获得亚、季军。

  冠军组“遨游囧坛”的同学在赛后表示,他们能夺冠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接到比赛题目就开始不断地讨论排练,准备很充分;后两轮抽到的题目恰好都是他们很擅长的,所以发挥得很好;这次夺冠主要归功于团队中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长处,配出了自己的特色。

  观众们给予参加本届配音比赛的选手很高的评价。发展152的苏广朋觉得在第一轮中,冠军组就有着杰出的表现,“人物设定清晰明了,性格突出,只听声音就知道是哪个演员在说话”;来自生工141的张鸣宇很喜欢冰雪奇缘的配音片段,她觉得片段里每个人物的发音都很正宗、很贴切;发展实验班151的周泉表示很喜欢第一组贺彦铭的配音,“他的声音很好听,代入感很强,可能由于是孤军奋战,当片段中有多个角色时,一个人就会稍显单薄。但是从第一轮的大众评审最高分就能看出来他的表演很受大家欢迎”。

  赛后,评委郭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手们现场的表现力、对细节的把控力都令他印象深刻,希望选手们不忘初心,坚持以投入的态度挖掘角色性格,继续在配音这条路上发光发热。我校于哲老师用“艺术最终都是人情的往来”来总结配音,他认为声音是一种很好的艺术,配音和感情、气息、声音这三要素密切相关,找到角色、性格和定位,声音自然就来了。

  嘉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艺术总监胡静、北斗企鹅工作室成员C小调-Olivia、北斗企鹅工作室声音演员兼资深CV郭盛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校党委宣传部老师于哲、校团委老师任成、原黑白灰话剧社社长李威然、来自其他高校的代表与我校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第二届 “声动心弦” 配音大赛决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