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新生季推出九项教改措施

农民日报 2016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刘强)6月6日,记者在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暨2016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考入农大的本科新生们将会享受到“九份大礼”:自由转专业、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院士为本科生上课、强化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选修研究生课算学分、参加体育俱乐部算体育课学分等。

  据介绍,为了配合自由转专业这一政策,中国农大在安排招生计划时也采取了配套性措施:热门专业少安排一些招生指标,相对冷门的专业则多安排一些,目的就是为学生入校后的转专业提供更大的空间。据悉,这“九份大礼”是该校即将在9月施行的本科教学改革方案的一部分。今年,中国农业大学计划招收2910名本科生,其中对农村学生定向招生计划320名,占总招生人数的10%左右。

    《农民日报》2016年6月8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农民日报 教育教学改革 本科招生 新闻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