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走进乡土乡村 我校教师陈源泉出版大学生社会实践手册

农学院 2018年03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农学院教师陈源泉执笔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手册——走进乡土乡村50问》正式出版发行。书中,笔者分享了自己带领大学生社会实践小队走进乡土乡村,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经验和感悟,旨在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思路和建议。该书对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走进乡土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有指导意义。

2017年,农学院继续牵头发起全国农科学子“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暑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全国共有48家院校参与其中。在此背景下,陈源泉带领学院4个支部(区域第一、第二党支部,生物质党支部和种子科学党支部)的14名研究生组成社会实践小队,在山西省灵丘县下关乡上关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并在这期间完成了该书的撰写。

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大学生社会实践手册——走进乡土乡村50问》以问答形式解答了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其中包括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应如何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实践结束后的整理与总结等内容。该书的出版,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大学生走村入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细节、获悉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农村社会实践中去。

说起写书的初衷,陈源泉说:“每到放假时,我总想去农村走走看看。看到学生们组织小队参加社会实践,我想起自己10年、20年前在乡村实践调研的日子。写这本书,一方面是为了回忆自己过去在乡村的生活,另一方面是想给以后想要走进乡土乡村实践的同学们一些思路。”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中,陈源泉带领的小队入选《中国青年报》2017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小队,并被评为2017年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7年中国农业大学红色“1+1”校级示范项目。(农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出版 教师 源泉 大学生 我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