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工部 2018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6日上午,学工部召集各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学习工作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工部部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领学。他表示,该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该书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强调,辅导员们要将该书作为案头书、工具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他要求,辅导员们将学习与工作、学习与宣传紧密结合,注重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王勇结合学校要求,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王勇提出,新学期辅导员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部本科生教育教学评估和安全督导入校检查等要求为方向,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通过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方式,强化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以加强本科生党员宿舍责任区建设为重点,推动学生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依托班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团干部等群体,确保教育日常化、有重点、全覆盖。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就学生党建、思想教育、队伍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