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合格评估 | 电气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评估

信电学院 2018年05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我校电气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评估。通过专家组现场考察,听取评估汇报,阅读相关资料,与教师、校友及在校生代表进行座谈等评估活动,专家组评审决定,我校信电学院电气工程系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合格评估,总体评价为优秀。

此次现场评估会评估专家组由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估组成员李奎,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赵冬梅,清华大学教授康重庆,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刘文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传文,北京经济技术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夏泉,国家电网公司高级工程师武斌组成,李奎担任评估组组长。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对专家们的到来及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背景,希望专家们为信电学院学科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信电学院副院长杜松怀对电气工程学位点的汇报,包括学科历史沿革、培养目标与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社会贡献、持续改进六个方面。各专家对汇报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在座谈环节,七位专家分成三组,分别与教师、校友及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仔细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经过专家的讨论,专家向教师代表提出了反馈意见。李健强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帮助并指导我校进行学科建设,并表示将继续改进不足之处,持续推动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评估会由信电学院副院长张漫主持。学科带头人、专家及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电气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 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