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国际期刊JASB影响因子进入领域前三位

周 幸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李德发院士主编的国际期刊JASB,影响因子继续攀升——据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年度期刊引证报告,该刊物在引证报告收录的“农业、奶制品和动物科学”领域60种期刊中影响因子和排名双升,跻身三甲。

创办于2010年的JASB(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ISSN 2049-1891),是国内畜牧学领域的第一本英文刊物,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科学院教授李德发任主编,我校多名知名专家为本刊编委会成员,动科学院老师负责编辑工作。期刊内容涵盖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饲料与动物营养、生理生化、生物技术、及畜产品研究等。

在校内外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JASB质量不断提高,并因此吸引了全球相关领域的读者:2014年,期刊被SCI收录;2015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并在汤森路透(科睿唯安前身)引证报告收录的“农业、奶制品和动物科学”中取得一席之地。最近两年中,期刊影响因子稳步提升。

据科睿唯安本月26日发布2018年“期刊引证报告”(JCR),在此次涵盖80个国家或地区的234个学科领域、11,655种期刊的统计中,“农业、奶制品和动物科学”收录期刊60种,中值影响因子(MIF)为0.978,学科集合影响因子(AIF)1.495;其中ANNU REV ANIM BIOSCI,GENET SEL EVOL分别以6.775和3.743的影响因子排名前两位,JASB跻身第三,其影响因子达到3.205。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