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7年新教师入职教育

新闻中心 2017年09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秋渐浓,我校又迎来了新一批青年教师入职。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向农大合格教师的转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努力落实“四个相统一”要求,2017年学校组织新教师参加了“理想信念教育”、“师风师德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及“农业实践认知”四大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开班:有志有情有知有智,柯炳生首讲说理想

   

    7月12日上午,2017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全校各学院部门共计62名新教师参加。校长柯炳生寄语新教师:志存高远,激情进取;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心胸宽广,积极乐观。

知源:溯校史,明精神,勇担天下安康饱暖

   

    “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不仅是校歌中的咏唱,更是百年峥嵘岁月里农大的理想信念。7月13日,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竹村为新入校青年教师溯源我校112年发展史,为新教师生动阐释农大精神。

启程:千里脚下行 赴曲周、张家口开展实践活动

   

    教育者先受教育,师风师德魂中铸。8月28日-9月1日,新入校教师赴曲周实验站和张家口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新教师们感慨纷纷,激发起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情怀。

传承:旧貌换新天,曲周精神触动人心

   

    改土治碱,往昔岁月,老辈农大人躬身笃行在“不见粮归仓”的曲周大地上,用汗水凝结出曲周精神。8月28日,新教师前往曲周实验站,亲身学习先辈感人事迹,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农大曲周“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精神。

延伸:脚踏实地办实事,科技小院科技兴

   

    今朝我辈,科技小院。学生扎根大地,将科技带上农田。陋室里兴科研,农田上踏实地,校园里暖人情,延伸出新时代曲周精神。

践行:躬行菜山沟,亲身会三农

   

    如何传承农大精神?如何迈好入校第一步?书本课堂,田间地头,理论实际不可分,问道践行需统一。青年教师躬亲深入菜山沟,饱含“解民生之多艰”了解农业。

回声:传承农大精神 做合格新农大人

宣教之窗:中国农业大学新教师入职教育紧扣“四个相统一”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