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十佳“精品工作案例”

农学院 2018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农学院党委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教工党支部全国十佳“精品工作案例”。

该活动由教育部组织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申报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成果共计2602项。其中在工作案例类,全国共评选出10个教工党支部精品工作案例、15个教工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和25件教工党支部特色工作案例。农学院党委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申报的工作案例《全面加强“两学一做”,创新教工支部建设》获得全国十佳教工党支部“精品工作案例”。

我校农学院党委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加强“两学一做”,探索出了以“两合”深入开展“两学”、以功能性党小组全面开展“一做”的创新工作模式。“两合”是指“联合”和“结合”:在学习的组织方式上,实现“联合”;在学习的内容形式上,实现“结合”。党支部还针对农学专业教师特点,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导向,组建功能性党小组,以功能性党小组全面开展“一做”

具体做法:一是以1-4-1联动体系为基础,加强师生共建;二是以灯塔工程为桥梁,点亮学生成长之路;三是以联合实践为平台,助力精准扶贫;四是以功能性党小组为依托,聚力乡村振兴。党支部的共同努力获得丰硕成果,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生联系网,诠释立德树人内涵;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等。

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案例带来三方面启示:在支部建设方面,教师党支部应将支部工作开展与教师教学科研相结合,基于学科特色与教师专业特长,积极设立功能性党小组,开展具体化、专业化的特色活动;在支部学习方面,教师党支部应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创新“两学一做”模式,鼓励教师加强与农村农民的联系,形成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教师队伍,推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和科技进步;在支部联系方面,教师党支部应将支部党员自身发展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加强与学生支部的联动共建,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