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孙振钧教授当选为国际蚯蚓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主席

资环学院 2018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4日至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将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国际蚯蚓大会(1st International Earthworm Congress)在上海举行,我校资环学院退休教授孙振钧当选筹备委员会主席。

本次大会主题为“蚯蚓与人类”,由第11届国际蚯蚓生态研讨会(11th Internatioanl Symposium on Earthworm Ecology)、第8届国际寡毛纲分类学会议(8th International Oligochaete Taxonomy Meeting)、第1届国际蚯蚓产业论坛(1st International Earthworm Industry Forum)3个会议集合而成;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韩国与巴西等23个国家的320余名从事蚯蚓研究和蚯蚓开发及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的邱江平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退休孙振钧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上成立了国际蚯蚓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由来自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波兰、印度、菲律宾、日本等国的13人组成,中国农业大学孙振钧教授担任筹委会主席。大会还发布了“促进蚯蚓产业发展行动上海宣言”(上海宣言),提出了共同促进世界蚯蚓产业的发展与行动计划。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促进我国标准化、规模化的蚯蚓养殖技术及在畜禽粪便资源化中的广泛应用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校资环学院王兴副教授和乔玉辉副教授团队参加了有关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