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教师座谈会

高菲 闻静超 2018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4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教师座谈会。来自不同学院、教辅单位的19名教师代表围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精准扶贫攻坚、高等教育改革等进行交流,并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老师们十分关心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关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发展,特别对于近期的时事热点给予高度关注。植物保护学院教授范在丰说,通过电视收看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的实况转播,感受到非洲发展势头很好、充满希望,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实验室里有数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自己将尽心带好学生为非洲农业发展做出农大教师的贡献。生物学院副教授周波就中美贸易战谈了自己的感受,假期中他前往清华紫光参观学习,体会到中国在芯片核心技术上与美国还有差距,最近国家密集出台相关政策,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取得重大突破,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也担负着重要使命。

暑假期间,我校许多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深入基层农村开展社会调研、科技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理学院副教授申振才假期回到河南安阳,他考察了当地进行的“搬迁扶贫”模式,发现当地从实际出发,针对农户不同情况灵活施策,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井天军在假期中参与北京“煤改电”项目,结合专业优势前往京郊农村开展服务测试等工作,感受到科研和扶贫要相结合,实现互相促进的效果。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座谈中,老师们围绕立德树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市教学名师、工学院教授谭彧讲述了自己从教33年的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很快,学校的变化也很大,踏踏实实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青年教师应努力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希望学校保障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成长。食品学院副教授贾鑫说,自己刚从国外回来,在育人方面还有很大努力空间,自己要拓宽工作思路,多鼓励学生,努力培养未来的社会栋梁。园艺学院讲师李倩在与班级学生谈话后发现,零零后新生大多性格鲜明、有自己的看法,自己要结合新时代学生特点,做好本职工作。围绕学校进一步完善管理服务、优化校园环境和设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等话题,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座谈会。他表示,老师们在座谈交流中表达了鲜明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体现了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很多老师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师们今后继续关注并支持学校各部门的工作,共同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闻静超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