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举行2018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6日,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131名国际学生开启农大学习生涯。

今年,我校国际学生新生数量、质量总体稳中有升,共招收来自28个国家的131名国际学生,其中博士生38人、硕士生45人,本科生9人,专业进修生7人,汉语补习生31人,语言生1人。新入校的国际学生将就读于我校的17个学院,其中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学生占据多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对国际学生选择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校园基本情况及办学实力。鼓励新同学在校学习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实践,争做文化交流的使者,为自己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来自巴基斯坦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生生萨玛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在我校学习,也很珍惜学习的机会,会每天勤奋学习,不辜负家人师长的期望。

来自肯尼亚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奥卢古代表老生发言。他对校领导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农大是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在这里学习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在演讲中,他引用《礼记·学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希望新生能努力学习,实现自身梦想。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国际学生进行政策宣讲。警官从国际学生证件管理须知、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须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及重要电话等五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初入中国的在京生活指南,希望新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习生活。

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与国际学生有关的规定。

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彩霞主持,全体国际学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