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植保学院 2018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我校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副校长龚元石出席开幕式。

龚元石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发展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学会的管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从专业特色、教育体系、学科发展与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龚元石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发展,继续为学会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撑和帮助。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致开幕辞。彭友良代表学会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表示感谢。他从组织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学术期刊创办、奖励制度建设、植病科学普及推广和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多方面介绍了学会4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祝愿学会在老一辈植物病理学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未来4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8年度颁奖仪式。朱有勇、陈剑平、康振生三位院士、龚元石副校长、彭友良理事长分别为当选的学会会士、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获得者、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颁奖。我校马占鸿教授入选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士,张永亮副教授荣获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章程>修改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18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由9位监事组成的监事会。我校彭友良当选理事长,李健强、韩成贵(兼秘书长)当选副理事长,王琦、孙文献、范军、李大伟当选常务理事,马占鸿当选理事。

在随后举行的2018年学术年会中,朱有勇、陈剑平等9位专家受邀做大会报告,129位代表在7个平行交流的分组会议上进行了报告交流,116位代表进行了墙报展示。会前正式编辑出版了由彭友良、王琦担任主编的《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论文集》,收录论文摘要 504篇。

来自美国、新加坡和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推广单位和企业的170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