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离退休党委 2019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离退休党委于9月19日、23日下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会,集中精读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离退休党委书记葛树林主持学习活动。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会上,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研究确定了离退休党委学习计划。

在第一单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班子成员依次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在集中研讨环节,副书记、副处长高鹏做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

高鹏谈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做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离退休工作也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

葛树林提到,学习活动意义重大,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离退休党委将围绕 “初心、使命、发展、变化”这一主题,通过党员自学、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和支部开会研讨三个环节,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处长、副书记王扬结合工作实际,指出下一步工作按照中组部、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教工委对离退休工作做深做细做优的要求,围绕“初心、使命、发展、变化”主题,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快信息化进程,做好精准化服务。

副处长曲越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应牢记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人员的职责定位,深入了解学校校史、老同志经历和时代特征,多从老同志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好的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