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团结奋斗!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员工昂扬奋进坚定跟党走

2022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3日,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国农大师生欢欣鼓舞、精神振奋,认真收听收看、热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我们迎接未来各种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根本的保证。我们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把舵,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式现代化这艘巨轮一定行稳致远,广大人民群众更有信心、更有希望、更感振奋、更有力量。现在,号角已经吹响,战鼓正在催征,我们要乘党的二十大强劲东风,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激励鞭策广大师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科技创新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发展业绩,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

校长孙其信表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更加凸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坚信,立足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上,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表示,在人类发展和世界形势正在急剧变化的关键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任务伟大而艰巨,实现这一任务需要全面的谋划、系统的布局和科学的指挥,因此,必须有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作为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令人鼓舞,作为大学老师和从事乡村振兴等领域工作的研究者,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之中。

动物医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董玉兰表示,金秋十月,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热烈关注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感中华民族正在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中国共产党知重负重,带领全国人民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党员和一线教师,要立足岗位、肩负使命,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立德修身,严于律己,夯实基础兽医学专业理论,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培养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新一代科技农业建设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理学院教工化学第一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应用化学系教授段红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令全国人民振奋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新一届领导集体将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实现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我们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

中国农大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教授、无党派人士任大鹏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回顾以往,成就巨大;展望未来,责任重大。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作为农业院校师生,要树立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投身于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夏敬芝表示,千秋伟业,关键在人。党的二十大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勇于斗争、敢于担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和拥护的领导集体,一定能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个思政课老师,在新历史征程上更要坚守岗位,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积极建设者;站在潮头,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实践,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菲菲表示,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新一届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的决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草地农业领域的青年科研教学工作者,必须牢记为国家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实现我国种业发展振兴的使命,并为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奋斗,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发光发热!相信中国共产党定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高菲表示,二十大的胜利闭幕令人倍感振奋,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李小云和河边村儿童的故事入选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让我们看到了农大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也令自己身为农大一份子而感到自豪。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教育部“银龄计划”在塔里木大学支教的退休教师孙悦芬表示,党的二十大令人深感喜悦,倍受鼓舞,也为自己能在退休后依然能为教书育人尽心尽力而深感幸福。作为一名银龄教师,两年前来到了新疆塔里木大学继续发光发热,亲历了越来越多的内地师生奔赴新疆,为兴疆固边服务,为屯垦戍边奋力,毕业留在新疆的南疆的人数比例大幅增加,为建设美丽的新疆奉献自己的青春,做为一名援疆教师倍感肩上的重任巨大,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我们的国家实现新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耿晟杰表示,盛会虽已闭幕,但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辉煌,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青年体育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的希望,一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二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三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通过教书育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在体育领域进行刻苦钻研,助力体育强国的建设。要坚决维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订,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党支部王蔚燕表示,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是当代中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充满了信心。大会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为一名科技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为科技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基建党委综合服务一支部书记廉洪飞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一个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为此感到自豪,同时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坚持不忘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去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创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措施,踏实做好农大后勤党员为民生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生态党支部副书记段明鸣表示,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当口,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9600多万名党员和14亿多人民的共同期盼。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我们青年一代必能在党的引领下共创国家和民族之光荣伟业。我们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畜牧研会主席、2022级硕士研究生孙福腾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晏齐表示,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10年前,正是在同一个地点,习近平总书记以许党许国的情怀立下庄严承诺:“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现如今,经过10年的砥砺奋进,宏伟蓝图已经化为亮丽的图景,一个个中国奇迹震惊世界。“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饱含着的殷殷深情,激励着我们忠诚担当、怀揣初心,用青春的音符奏响伟大的乐章,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素材提供:各单位新闻宣传员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