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全国15个土地资源管理领域高校师生支部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系博士党支部联合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9所土地科学相关的高校、15个党支部共同举办“同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对土地资源管理领域关键问题的新见解。活动由土地资源系博士党支部书记王凯歌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帅参加活动。

人们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心同德,共话未来。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学院朱道林老师、孔祥斌老师、徐艳老师,以及浙江大学的吴宇哲老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蚌蚌老师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与土地管理专业学科建设、与城乡制度改革、与耕地保护、与生态系统治理以及与土地青年发展等方面的关系分享了独特而精彩的见解。

朱道林指出,广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子要立足实践问题归纳科学问题,并通过剖析科学问题归纳出客观规律以指导生产生活;吴宇哲老师从发展与安全角度为与会同志们深刻解读了中国区域发展、城乡发展以及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战略问题,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协调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孔祥斌围绕“二十大与耕地保护”肯定了我国耕地保护取得的伟大成效,指明了当前存在的巨大挑战,并且阐述了强国目标指引下具体的实施路径;张蚌蚌从党的二十大原文表述、概念发展历程、由分到统融合、系统治理的启示四个方面为与会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理念内涵、发展演化、政策响应等关键问题;徐艳围绕“二十大与土地青年发展”强调“青年要为人生定好位、青年要为未来赋好能、青年要为事业走好路”,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同志勇担历史责任、踔厉奋发、艰苦奋斗。

专家学者和师生党员交流

强农兴农,使命在肩。与会学生党员专家老师提出的精彩观点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员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在线上发言,对本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积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勇于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用过硬的本领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管理系博士党员代表、土地资源系硕士党员代表、土地管理系硕士党员代表在线下分享了他们的体会,表示作为土地学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扎根祖国大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代表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师生之间的互动,又是党内外观点的汇聚融合,既是支部之间的联学联建,又是线上线下的互学互鉴。让我们发扬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和毅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立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合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供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