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家数字畜牧业(蛋禽)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申报现场调研审查会举行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5日,“国家数字畜牧业(蛋禽)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申报现场调研审查会在水院楼举行。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学校副校长钱学军出席会议。

钱学军对农业农村部专家莅临学校调研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国家数字畜牧业(蛋禽)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学校将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恳请专家对中心建设项目的申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拟任创新分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从中心建设背景、建设目标、科研团队、研究基础、预期成效等方面项目介绍了分中心建设规划。

据悉,“国家数字畜牧业(蛋禽)创新分中心”建设项目针对当前蛋含规模化养殖存在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低,环境调控精准度不高,关键环节智能化作业装备缺乏,智能管控系统被国外产品垄断等突出问题,围绕蛋禽养殖多模态信息智能感知技术装备、畜禽养殖环境与生物安全防控数字化技术、蛋禽智能化养殖作业装备研宄、蛋禽养殖数据库构建与管控平合四个方面开展基础性引领技术研究,最终形成蛋禽养殖产业数字农业集成解决方案、应用服务模式和技术产品体系,推动智慧化蛋禽技术装备的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

与会专家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功能定位、产学研成效以及组织管理与运行等方面给予建议,助力项目申报。

陈萍建议项目组结合专家意见对项目申报内容进行细化,明确项目团队力量,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为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与会专家还实地调研了项目研发条件与实验环境。

学校基建处处长汪九林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信息化推进处二级调研员王耀宗、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余礼根、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应用指导处高级工程师游炯;学校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水院院长李云开教授,副院长王朝元教授,学院滕光辉教授等参加会议。

记者:马文哲 学生记者 王红鑫

摄影:马文哲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