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讲会

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动科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和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成员李桂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宣讲,学习宣讲会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主持,主会场与线上分会场共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桂华老师从“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四个现代化目标的提出与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提出与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四个部分,以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远意义及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艰难探索和各个历史阶段获得的成就。李桂华老师还强调,现代化的道路并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成功实践,并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在聆听了李桂华老师的精彩讲解后,大家都收获颇丰。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唐黛晴表示,通过李老师的讲解,对建国七十余年的历史有了更加细致清晰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中国今日的成就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出来的,要不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动科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学院专职辅导员沙漠表示,李老师紧密结合新中国史,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百年来探索现代化过程中的艰辛与坚持,更好地帮助我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特点与目标,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引导农大青年,由点及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在专业领域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食品学院吕怡琳同学表示,建党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奋斗,在新时期我们更应该以青春的姿态爱国报国;食品学院林一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本次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反响热烈,深化践行了“全覆盖双提升”的学习要求,营造了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

供稿:实验室管理处

供图: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