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小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给农民“真功夫”

2022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科技小院研究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研究生基层专业技术背景阐释好、解读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杭锦后旗科技小院联合旗委宣传部宣讲团深入各镇(农场)开展集中宣讲和冬季培训工作。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杭锦后旗科技小院宣讲团报告会暨冬季培训会在蒙海镇政府和沙海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旗委党校讲师池富荣,市宣讲团成员、旗委党校教务室副主任姜春晓,科技小院研究生梁策、伍林美进行了宣讲。蒙海镇、沙海镇干部代表及村民等共约60人参加。

宣讲会上,池富荣和姜春晓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宣讲内容紧扣主题、逻辑严谨、内涵丰富,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杭锦后旗科技小院研究生梁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论述入手,结合大家日常农事操作中的农药选购和使用问题进行了宣讲和培训。梁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新时代10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书写美丽中国建设新篇章。梁策详细介绍了农药的相关知识,从选购到使用,再到农民们使用农药时常见的十大误区,让大家避免在农药上走弯路、走错路,选好农药、用好农药,助力国家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杭锦后旗科技小院研究生伍林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对于“三农”问题的论述切入,以真假肥料辨别为题做了宣讲和培训。伍林美讲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伍林美详细介绍了符号辨别真假肥料方法、看摸溶解烧辨别真假肥料方法、避免购买假化肥方法等内容。肥料是粮食的“粮食”,为粮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通过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对真假肥料的鉴别能力,为农户提高肥料的真假识别能力,买好肥、用好肥提供了帮助。

科技小院的成立,为农村引进了各项农业技术,解决了很多农业生产问题,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提高了农民的幸福指数,促进了乡村振兴的步伐。杭锦后旗科技小院此次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农业生产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听众加深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供稿:科技小院在杭后

供图:科技小院在杭后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