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再见同学们,同学们再见” 战疫毕业 我和动科学院有个约定

2022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夏至已至,青春未央。2022年毕业季,动科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们定格精彩的毕业瞬间,留下专属的毕业记忆。

“用胶卷和口罩定格的战疫青春纪念册”

为留住同学们青春美好的校园记忆,6月16日,学院特别邀请专业摄影师在动科楼大厅为毕业生们组织了一场毕业写真拍摄盛会。快门起落,时光定格。学位服下,是学子们昔日奋发踔厉的身影,从本科到硕博士生,一张张写真里,藏着毕业学子们最珍贵的“动科记忆”。

毕业写真照片

学院二级心理站在大厅设立了“战疫毕业生口罩墙”,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在领取的口罩上DIY属于这个毕业季里独一无二的创意。

战疫毕业生口罩墙

“我想对你说”

研途相伴、互说心语。6月8日-12日,学院研究生会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举办“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将对彼此想说的话写在便签上,并贴上展板。“所有人都在用力奔跑,不是只有你受尽委屈!愿你不负时光,不惧未来。愿你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学识人品齐修得,苔花牡丹皆芬芳““祝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老师们的句句叮嘱和祝福,都刻入了学生们的心里…… 与老师相处数年,学生也有许多话藏在心里:“希望前程似锦,万事胜意”“谢谢俞英老师和EPilab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毕业快乐~”一字一句里,有祝福、有感恩,也有的写满了对未来的期许,或者对彼此的建议,这些只言片语,一点点构成了学生和导师的回忆,为不平凡的校园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想对你说”活动

“再见同学们,同学们再见”

毕业是千百个夏天的故事,毕业有千百个临别的约定。6月22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我和学院有个约定”毕业纪念主题活动在动科楼大厅及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学院2022届在校毕业生、回乡毕业生及家人线下线上共同参与见证毕业时刻。院长呙于明、党委书记郭晓旭、副院长刘剑锋、王军军,系主任孙东晓、吴中红,副系主任安磊、赵春江,毕业班班主任马曦、陈昭辉、张鲁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杨威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相聚动科楼前广场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合影还为线上毕业生特别了设置“C”位留影环节,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系主任在合影时预留出专属“C”位,线上毕业生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与学院老师们云合影,共同参与并见证毕业这一荣耀时刻。

C位预留合影

随着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走入现场,校友聘任仪式正式开始。一张张聘书,既是学院对毕业生校友的信任和嘱托,也是学院赋予校友联络员的荣誉和责任。作为校友联络使者,毕业生们感到光荣和自豪,为在场的老师们献花致谢,表示将认真履行联络员职责,做好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校友联络人为老师献花、合影留念

青春激昂的音乐声响起,毕业生们依次排序走进动科大楼,此刻,学院精心布置的大厅显得分外温馨,红毯、气球和活动展板已提前备好,展板上“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的字样清晰可见,代表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诚挚祝福。

学院精心布置的动科楼大厅

大厅里,一封封沉甸甸的毕业证书是学子们用汗水和智慧丰收的证明,毕业生们接过证书,怀揣一份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奋勇前行。

学院教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一封信

每位毕业生还会收到一个印有学院LOGO的金色信封,信封里装有学院院长和书记致本届毕业生们的一封信,还有学院关工委老师亲笔写下的祝福,每一个信封都由学院老师们亲手蜡封上动科印记。纸短情长里,满是学院老师对动科学子的关心与期许。

院长、书记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关工委老师手写的祝福明信片

学院教师志愿者封装信件

拨穗正冠,扬帆远航。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呙于明、副院长刘剑锋、王军军为现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帽穗由右及左,一边是已经褪去的青涩,一边是即将到来的成熟。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生与学院领导合影

学院还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为学子们的毕业仪式里增添一份“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的甜蜜祝福。

学院教师为毕业生发放小礼物

活动最后,学院还特别安排“教师祝福告别”环节,现场所有老师分列在动科楼外入口处,楼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也在诉说着离别的不舍。教师与毕业生们一一挥手告别,期待未来学院再见,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也向老师鞠躬致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关心陪伴。

教师祝福告别

本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上同步直播,毕业生代表李佳化身“主播”,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着活动现场的每个环节,在活动现场进行拨穗环节时,线上参加活动的毕业生也由其家人进行拨穗,让毕业生和家人身临其境,切身感受来自学院的心意。

已回乡毕业生由家人代为拨穗

在烟台研究院参加毕业典礼的马秋刚教授说到,非常感谢院领导给了我这次机会代表学院参加烟台校区毕业典礼!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不舍、感激和热爱!艳阳下的石榴树,水波粼粼的无名湖,安静的图书馆,漂亮的教学楼,那片草地,那个球场,那个食堂,从这个时刻起都成了这些同学心目中“我可以吐槽,你不能批评”的圣地!

马秋刚教授与烟台研究院毕业生合影

烟台专项硕士张梦杰表示,时间总是悄悄溜走,毕业之期也是如约而至。两年研究生生涯中值得纪念的事情很多,而这段回忆会更加深刻。虽然大家将要奔赴不同的人生,踏上新的征程,但未来总会相约母校,相聚老地方。

动科本科182班李佳表示,以第一视角的直播参与这次毕业纪念活动对我而言具有更重要的意义——给线上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带去更贴近现下的感受。在疫情防控需要严肃对待的当下,学院的老师们利用小小的大厅给我们营造了温馨且环节丰富的活动现场。虽然我们没有大型的毕业典礼,但是鲜花、气球、拨穗、合影、纪念礼物一个不少。感谢四年来遇到的所有老师,他们教给我知识,带给我他们的人生阅历。感谢每一位遇到的同学,离别时才发现我们会有多么的不舍。感谢今天的小雨,让我们在疫情中拥有更紧密的挤在同一屋檐下的机会,给我们迟迟不肯离开的理由。

研究生王文惠说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纪念活动形式让已离校的我也收获了满满仪式感,疫情下团聚的画面尤为感人,感谢为整个毕业季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老师们和各位辅导员,让我们一起带着学院的祝福扬帆起航!

11位教师代表、辅导员沈其林、李菁菁、王语浓、沙漠、王润哲和百余位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生、家长、校友等在线观看直播。

此外,学院还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创大礼包:刻有毕业生名字的专属姓名印章、独特设计的毕业文化衫、印有2022届毕业LOGO的手提袋、创意钥匙链、文创贴纸……并为已回乡的毕业生安排了礼物邮寄,小小的礼物里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们诚挚的祝福与期待。

学院准备的文创大礼包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再见,同学们;同学们,再见!愿学子们在新的人生篇章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部分)

2022届在校毕业生与学院教师合影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 杨柳

供图:动物科技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