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信电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1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工会主席王文成以及各系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典礼。

典礼现场

张漫讲话

国歌响起,拉开了典礼序幕。张漫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她向新生们隆重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光荣历史,细数学院自成立至今取得的一项项成就,培养了大批知农爱农的高素质新型人才;在信息感知与处理、农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农机装备与绿色节能方向开展深入研究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学院应有的贡献。这一切的成果是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晶。最后,她祝愿2022级新生们在这个格物致知、探索真理的地方,在这片挥洒汗水、收获硕果的沃土上,”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典礼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新生代表发言

信电221班葛邺代表2022级本科新生分享初入大学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憧憬。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未来的征程必将丰富多彩。全新的大学生活需要新的规划,将“德”与“行”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孝亲尊师、知行合一、实现梦想。

2022级博士班李蔚然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谈到,农大学子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基础知识、不忘放眼世界。作为研究生,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有实践出真知的觉悟,立足祖国大地,勇担时代使命。

 

在校生代表发言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思悦代表在校本科生以“人生如鼎,立好三足”为题,分享了大学三年的感悟。第一足为于境知足,面对诱惑时知足而不贪婪,面对挫折时处之泰然而不躺平。第二足为于学知不足,在学习上孜孜不倦探索与研究,在全面审视自我上完善习惯的不足。第三足为于己不知足,突破自我,让自己从优秀走向卓越!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冯志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她表示,研究生要以做好研究工作为本,纵使过程枯燥,但成功的喜悦抵过一切无味。老师们精心的指导是最大的支持,及时的沟通是科研最大的助力。

新生班主任、导师代表发言

余强作为新生班主任和导师代表发言。大学作为人生继续拼搏奋斗的关键时期,余强希望同学们要根植家国情怀,要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校园里丰富多彩的资源完善提升自我,汲取知识、强健体魄;要志存高远,坚守初心、磨砺本心、牢记平常心,成长为栋梁之材。

为新生班主任、班助颁发聘书

典礼上,院领导还为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最后,全体合唱校歌,至此,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新生班主任、导师以及477名新生线下参加典礼,另有149名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新生、92名烟台专业硕士新生以及39名因履行疫情防控政策未能返校的同学线上观礼。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