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9月23日中午,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副院长王晓燕、全体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717

陈明海讲话

陈明海首先发言,重点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对班主任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全面掌握学生情况,要将应急预案及时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学生深度辅导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学业、人际交往、家庭状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三是要提高班级凝聚力,鼓励在条件允许下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721

王晓燕发言

王晓燕专门针对学生近期学籍注册、线上线下教学、毕业生毕业要求变化、体测及实践学分等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提醒各位班主任老师及时掌握新的变化,及时提醒同学完成相关任务。

学生教育管理科宁鹏飞老师还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细化部署,针对国庆假期前的深度辅导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出入校相关政策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建议班主任通过班级、集体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加强班团集体凝聚力建设,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想法、需求,并及时反馈、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435

会议现场

陈明海最后强调,班主任工作直接面对同学,是学校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齐心协力,遵守管理规定、筑牢安全防线;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关注学生成长动态,将细致入微的育人工作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