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李小云、张传红受邀参加二十国集团(G20)2023年印度轮值主席国主办的智库20专题会议

2023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6-17日,中国农大李小云教授、张传红副教授受二十国智库(T20)秘书处及主办方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信息系统(RIS)的邀请,参加了“以面向环境的生活方式、价值和福利的全球治理”为主题的T20专题会议,会议包括5个大会论坛,10个平行会议论坛。

李小云教授受邀在以“面向环境的生活方式、价值和发展转型”为主题的第一个大会论坛发言,李小云教授以“乡村振兴实践推动面向未来的全球乡村价值,促进全球发展转型的可持续性和正义性“为题,首先指出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在现代化转型过程中都出现城乡发展差距和乡村衰败的问题,如何通过推动全面乡村振兴消减不均衡的转型过程带来的问题,是实现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转型和全球正义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中国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正在实践一条具有全球经验价值的乡村振兴路径,G20平台应在将推动乡村振兴合作及建立知识分享平台方面发挥作用。

张传红副教授受邀在“通过三方合作实现地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第四个大会论坛发言。张传红的发言题目“三方和多边合作促进性别平等的价值机制和实践路径”。张传红首先指出了全球在实现性别平等方面(SDG5)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不同发展合作伙伴在促进性别平等政策、目标及具体工具方面存在的差异。以中国和世行为例,分析了传统援助机构与新兴国家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各自的优势,提出了通过规范扩散和实质性经济、政治、环境等方面的妇女赋权对满足妇女战略性和实践性需求、促进性别平等的重要性。中国近年在国际发展合作中对性别议题的重视及不断开放的合作平台和发展融资渠道为中国与国际社会开展三方和多边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机遇和条件。

二十国智库(T20)是G20重要外围平台之一,是二十国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重要平台,对G20的政策制定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22年12月,李小云教授受邀担任T20政策建议第三任务组的联合主席。

供稿: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供图: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