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冀南大地不误农时 全方位保障春耕

新华社客户端 2023年01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解说】立春节气临近。位于河北省南部的邯郸市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全力保障春耕。

在曲周县王庄村的大田里,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农艺师闫勇带领的农业服务小分队正在为农民讲解小麦管理要点。据了解,曲周县按乡镇划分区域,派出15支农业服务小分队,到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生产。

【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农艺师 闫勇

建议大家进行麦田镇压,通过镇压可以使弱苗转壮苗,促进春季分蘖。

【解说】在邯郸市肥乡区辛安镇镇前贾庄村种粮大户郭孟军家中,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他快速抽检了刚刚买回来的复合肥。

【同期】邯郸市肥乡区辛安镇镇前贾庄村种粮大户 郭孟军

这次就放心了,农资有保障了,实在太好了。

【解说】为确保春耕备播农资质量,一场农资打假行动正在成安县进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严格大型农资批发市场抽样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农资代销点的抽样检查力度。

【同期】成安县市场监管局乾侯二分局局长 赵国崇

我们将严格农资生产经营许可条件和标准,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同时,全面强化质量监督抽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

新华社记者岳文婷,报道员赵峰 河北石家庄报道。(完)

新华社客户端2023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