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解读两会(八)

张洪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定性意义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全国“两会”在京如期开幕,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满怀深情地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经受住了世界变局的加快演变、新冠疫情的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些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伟大奋斗来之不易!我们要看到,这些成就之所以能够顺利实现,归根到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这是“中国之理”指引新实践的宝贵结晶,是“中国之治”开辟新境界的生动注脚,是“中国之路”开启新征程的闪亮地标,再次证明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来讲,首先,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其次,要回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去,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体悟真理之光,感悟真理之谛,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实践运用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场合,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向周围的人宣传好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使之真正成为我们想问题、干事情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精神十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历史主动,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