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上午,工学院召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工学院教授韩鲁佳作分享交流。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会议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农业和教育领域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

04fc862f05214165949818bbe5593abf.png

会议对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生力军作用,坚持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协作,提供先进适用农机装备科技支撑,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添新动能。

韩鲁佳结合自身参会经历,讲述了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加强国家治理、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展开的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特别是在金融、法律、教育、农业等方面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为我们涉农高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提出了根本遵循。

她强调,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全国涉农高校的排头兵应该主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提升农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工学院要进一步聚焦农业强国建设,提高服务“国之大者”能力,围绕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功能定位,以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作为农大的一名教职工也应该自觉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号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学习两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表示,要在全面总结学院70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对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意义。坚持面向世界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具有战略眼光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强国一代”全面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工学院

供图:工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