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两会丨孙其信: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农大力量”

编者按:2023年全国两会,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3月4日、5日分别在北京召开。学校共有五位老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他们是: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工学院教授韩鲁佳。为展示学校五位代表、委员两会风采,直击两会现场,传递两会声音,在校内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带你看两会》系列报道。

64c2c9e9c06e472e8fb1586575a8f58b.jpg

孙其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制定目标科学合理、落实举措精准有力,是一个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我坚决拥护。

过去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疫情防控的艰巨挑战,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年均增长5.2%,再次创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领导智慧和政治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雄厚物质基础。这5年,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关于减贫的发展目标,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中国贡献,提供了中国方案。这5年,我国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补上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上取得历史性成就。

我在现场聆听报告,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人才、教育以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复兴伟业,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的“农大贡献”,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农大力量”!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