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青年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

日前,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京开幕,中国农大青年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有关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超越发展砥砺前行展宏图,强国强农奋进争先开新局。

c7c31bcf979a4a88b24720472c9874fd.png

经管学院学生 校团委办公室 柳雅静:在观看两会开幕会直播时,我非常激动,也万分期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去几年我国GDP一直稳步上升,我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不断前进的韧性。尽管疫情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们的发展没有止步。这三年,我们看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看到了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事业蒸蒸日上,也看到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也应当有迎难而上的韧性,比起要实现什么样的成就,我们更应当坚定实现成就的信心,在接下来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经管学院学生 校团委组织部 李莘莘: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对过去一年中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尽管受到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我国政府果断应对、及时调控,靠前实施既定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在攻坚克难中稳住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基本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展现出我国经济无与伦比的强韧性。

水院学生 校团委组织部 刘辉: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着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我怀着既激动又感激的心情收看两会开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光前行不舍昼夜,我们伟大的祖国十年砥砺奋进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近70万亿的增长,迎来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生逢伟大时代,我们重任在肩,作为农科学子勇担时代赋予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学术本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食品学院学生 校团委宣传部 杨佳宁: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继续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与奋斗目标。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赤诚之心,履行我辈之责,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人发学院学生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王璐瑶: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团结拼搏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回顾了本届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时描绘了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本次两会从各个方面规划了我国今后一年及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强调了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方针,紧跟党的号召,发奋学习,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理学院学生 校团委科技创新部 张裕枫:“民以食为天”,粮食的充足稳定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国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并且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这令我感到无比振奋且充满希望。身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自己的专业和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助力新时代、新征程。

园艺学院学生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谷盈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部长通道”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优越性。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学子,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国家及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运用所学知识,投身祖国建设。

食品学院学生 校团委就业创业部 李昌辉:阳春三月看两会,之前一直盼望的两会终于开幕了。我的内心振奋不已,过去的五年,国家达成的诸多成就给了我一剂强心剂,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两会中就业部分的内容是我非常关注的,“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就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令我感到无比开心、无比振奋。作为校团委就业创业部的学生骨干,我们要紧跟国家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为我们的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实用的就业培训,争取更多的实习机会和优质岗位,以提升能力为核心,利用学校平台的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水院学生 校团委文化指导中心 王御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两会报道,被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内容深深震撼,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我们祖国的发展成就。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基本福利政策逐步覆盖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高。报告中还提到了生活环境的明显改善,我在生活中也真切体会到了这一点的巨大改变,特别是我家乡这些年修建了许多绿道和生态区,现在也能在晚上看见许多的星星。听完报告后,我热血澎湃,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在未来的选择上我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这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才能将我们的价值最大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人发学院学生 校团委青年工作研究中心 王诗涵:在这个孕育希望的季节里,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观看报道直播时,过去一年脱贫人口务工规模数据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了有效衔接,人民群众正在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我在调研时对这一点也深有体会,兴旺蓬勃的农业产业、美丽宜居的农村社区和安居乐业的农民群众都描画了乡村振兴更加光明的未来。作为发展专业的学生,我也愿意继续投身这光明的未来,谨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本领,在广阔的田野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发学院学生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兰新凯:在观看两会报道的时候,我的心中既有回顾国家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的激动,也有展望未来发展总体趋势的期盼。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5万公里,所有行政村实现通宽带”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从中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广大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从全篇报告中,我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福祉的重视,国家正在加快推进人民群众物质与精神世界的不断丰富。身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也要结合专业所学和个人特色,融入到国家发展全局,致力“三农”事业,推动乡村振兴,为人民的福祉、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发学院学生 校团委艺术团指导中心 郭惠文: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乡村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成就。其中最令我欣喜的是我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在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亿元,国内物价仍保持在稳定水平,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这体现出我国经济的强韧性。作为一名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学生,粮食生产连续多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的成就也令我无比振奋,我将在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思考,研究振兴乡村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争取在专业领域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农学院学生 校学生会 刘斯嘉: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两会直播,我真切地感受到两会在我们身边,“惠民生方能顺民心,顺民心方能聚民力”,两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在今年两会上,不难发现,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建议,与公众的关注点吻合,我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制度的创新与进步。从两会报告中,我更清楚地了解国情,并更加关注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关心时局、立足国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土地学院学生 校研究生会 刘筠羿:过去几年,在新冠疫情的考验下,党和国家依旧带领我们完成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切身感受到了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变化,也更加坚定的树立起“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已经描绘,生逢其时,有机会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我感到无比的激动!我也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继续钻研农业资源环境相关专业知识,守正创新,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信电学院学生 校研究生会 梁硕:今年的全国两会中,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是我特别关注的一点。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与我的研究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于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视,这也时刻激励着我不忘“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农大校训,努力在农业机械化和农业信息化方向钻研,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供图:校团委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