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党员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学校“先锋·领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培训班、青马协会等大学生党员带头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收看大会盛况,并对此次会议反响热烈。

b2d736df215a43688f7b19af2f15ead7.png

校级样板党支部、农学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心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让身为农科学子的自己感到激情澎湃、信心满怀,更加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回馈党和国家的培养、回报社会。

工学院本科机电党支部书记王丽涛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种业、农机等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再一次表明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林高校的排头兵,有责任为我国粮食保障、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作出贡献。农大学子也应响应学校“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的号召,牢记“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勇于开拓、矢志创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青马协会会长、人文与发展学院本科生党员郭惠文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通过“三大通道”使得各方面代表委员讲述群众心声,展现履职风采,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刘辉表示,自己既为生逢伟大时代感到自豪,又感重任在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农科学子,自己将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胸怀“国之大者”,钻研科学技术,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绚丽之花!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员徐雨萌表示,自己重点关注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污染治理方面的内容。五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注重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区域联防联控,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6.5%,基本消除了城市黑臭水体。作为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深感自己所学专业之光荣,肩上责任之重大,心中也更添了为绿色中国奋斗拼搏的动力!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陈介之表示,今年两会带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可以概括为“稳健”和“求进”。“稳健”,是在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仍能在过去一年中保持3%的经济增速,这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实现经济复苏的辉煌成就。“求进”,是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提高至5%左右,保持粮食产量在1.3万亿斤以上,这是党中央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殷切期盼。新时代下农大学子也应该跟紧党的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落实到行动,在农业领域中发挥农大学子的光和热。

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党员谢沛言表示,两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就。作为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自己会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践行初心,为祖国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周迪表示,政府为了推进社会公平和正义,强化社会治理,推动绿色发展,推广新型城镇化,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今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小康,政府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随着中国日益崛起,我们这一代人终会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奋斗铸就辉煌,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在新征程中继续拼搏吧!

供稿:学工部

供图:学工部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