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海南全健康师生临时党支部热议“两会”

3月5日,动物医学院海南全健康师生临时党支部46名师生在中心会议室集体学习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热议“两会”。

ff07282f0ab944ae9a27c5416212fd97.png

海南食品安全监测及检测技术创新中心为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物医学院党委以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骨干党员教师和创新中心全体学生党员为成员,在海南三亚依托创新中心成立“海南全健康师生临时党支部”,并指定由“样板支部”党支书汪洋教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为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海南全健康(兽医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建设、服务自贸港公共卫生健康保障奠定组织基础。

7d6c5036096e4e00ab8b1fb761af3be7.png

汪洋教授表示,党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我和创新中心的全体师生一起收看,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通过这次学习,我受益颇丰。首先,李克强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22年是对我国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推动我国发展取得极为不易的新成就。五年来,我国经济展现了极大韧性,完成了主要的经济任务目标,面对三年来的新冠疫情,我国为人民提供了保障和安全。这些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开拓新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亲历着国家的逐渐壮大,目睹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恩自己出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在今后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将自觉践行大会精神,将技术转化运用到实践生活中,为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博士生党员张慕琛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总结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里经济、民生等多方面的突出成果。通过学习,让我意识到党和国家聚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作为一名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更应努力学习,强化思想认识,锤炼艰苦品质,提高科研能力,将“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牢记心间,积极进行创新性研究,将知识转化为产能,将技术转化运用到实践生活中,为国家的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博士生党员杨婷婷表示,今天,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和实验室老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在眼前不断划过,备受鼓舞。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生,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让我们得以享受如今的美好时代。未来,我将继续努力,直面问题挑战,从身边出发,从自己出发,尽心竭力,锚定目标接续奋进,为描绘时代画卷贡献自己的色彩。

博士生党员王淑歌表示,听完报告我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深深的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自豪,感到振奋;我坚定相信中华民族这艘巨轮一定能够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要理论结合实践,不能只看重课堂理论的知识传输,更应该在实践中去检验真理。要把大会精神贯穿于科研与生活中,我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博士生党员白日娜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备受鼓励和激励。报告中提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简单的几个字,凝练了党和人民在这一年里做出的巨大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将问题导向的思维方式带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面对工作学习中的问题、难题,要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博士生党员姜晓彤表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讲述了近五年来党和政府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外交等方面做出的伟大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变化的五年,世界变局、地区争端依旧存在,新冠疫情更是为全球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挑战,党和政府贯彻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国人民在困难中稳中求进。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也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