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村科技]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 力促奶业升级转型

中国农村科技 2013年12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业公司共同筹建的“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该中心旨在通过中荷合作,将荷兰在乳粉生产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引到中国。据了解,该中心将通过借鉴与分享中荷双方在奶业研究、奶业生产及政策法规方面的经验,努力提升中国乳品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及生产水平。在最初的三年间,中心将在中国开展有关中国乳品生产、安全和质量以及可持续性的重大研究项目,并作为行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双方奶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表示,中国的“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将会产生一波生育高潮,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乳制品市场,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将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因此,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建立可谓“生逢其时”。

  据悉,荷兰奶业实行的是合作社一体化发展模式。奶牛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农场,通过加入合作社,成为了跨国乳品公司的股东。

  《中国农村科技》2013年第12期

分享到:
标签:中国 奶业 中心 中荷 生产 荷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