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调研上庄实验站

欧阳永志 2017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120日下午,校长孙其信带队前往上庄实验站调研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实验站要有清晰的发展定位,明确服务教学科研的核心功能,进一步完善试验站设施保障水平以及管理运行的体制机制。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陪同调研。

上庄实验站站长杜金昆从实验站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三方面进行了汇报。上庄实验站自2004年建成以来,承担了学校大量的教学和科研任务。2017年,有12个学院的80多个科研团队在站进行科学研究或教学实践,涉及本科生1400人,研究生400余人。同时实验站也是支撑学校众多科技成果产出的重要基地。但实验站当前还存在定位不明确,管理体制不健全,土地归属问题等困难和瓶颈。

孙其信指出,上庄实验站自建站以来,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强调,实验站一定要站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明确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核心功能,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必须明确发展定位,认真谋划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式,为学校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充分的保障;要进一步提高设施保障水平,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发展和建设服务科研工作的大设施、大装备,将实验站服务学校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到新的层次;要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实验站的运行和保障机制。

孙其信强调,一定要科学谋划、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提高效率,充分认识到实验站的重要性,紧密联系相关部门和学院,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际需求为抓手,按照“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认真谋划实验站的未来。

调研期间,孙其信一行来到温室、田间实地查看了实验站的具体建设情况。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以及上庄实验站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标签:实验站 发展 科研 学校 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