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承办首届中国农机行业青年沙龙

工学院 2017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0月2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我校工学院承办的“不负韶光、共创卓越”首届农机行业青年沙龙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农机行业60余个单位100余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教授在活动现场充分肯定了举办农机行业青年沙龙的意义,他指出,举办青年沙龙的目的在于推进农机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会团体等组织之间青年人才的交流,探讨产学研推深度融合模式,推动农机装备行业蓬勃发展。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在致辞中表示,农机行业青年人才是支撑行业发展的动力来源,青年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至关重要,协会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鼓励青年之间的协同协作。

交流会上,来自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爱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等10余家科研院所代表,我校、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代表,以及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等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以简要的自我介绍和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目前国际国内农机行业大趋势的判断,并结合各自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就其从事领域的现状进行了言简意赅的分析阐述。

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同行纷纷发声,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制约高校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思维瓶颈、农机企业亟需进行思想模式转变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在产学研合作体系中,互信机制的建立首当其冲,在数据共享方面,企业需要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方增加必要数据的共享透明度,以便使合作更加高效和长久,以科研为主要任务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有责任让论文和专利落地,将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科技生产力,脚踏实地地为产业和社会服务。

沙龙由我校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宋正河、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姜文娟、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廖娜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游凌共同主持。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工学院 首届中国农机行业青年沙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