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生资助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学生记者 任意歌 蔡妍培 2017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钱星宇 曹梓渲 摄影

本网讯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学生资助系统11月2日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竹村、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出席本次会议,并与师生交流了学习体会。

赵竹村以“从不忘初心到大道之行——全面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跟上新时代、增长新本领、谋划新发展,走好人生路”为题,用“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需要阅读的三篇原著、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四个时间节点、跟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的五个主要内容、六个方面对新时代的理解”这样的概括梳理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对十九大精神做了比较全面的领学和解读。赵竹村还联系学校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寄语同学们“闻、思、修、讲、著、辩”六字,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校学子要跟上新时代,增长新本领,博览群书、经世致用、知行统一,将自己融入到国家战略中去,以更自信的面貌走向社会,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王勇在报告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赵竹村老师的解读语言平实、思考深入、贴合实际,并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很好的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解读、也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他说,学生工作者要关注同学们的需求,以更加精准地服务青年群体。同时,他还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总结了赵竹村老师所提出的“怎么学、怎么做、怎么想”三大问题,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以“培养建设者、接班人”的新提法、新理解为例,鼓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主持,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华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还为各学院辅导员等提供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供大家进一步学习。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经陆续收到来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受助学生等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文章。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生资助系统 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