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

王珊 2017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东校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采取专家助学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爱兰作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历史性贡献。她从十个方面对总纲和条文部分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予科学定位,为全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突出的历史性贡献。

辅导报告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如何以党章为旗帜引领自己、以党章为标尺衡量自己、以党章为规范要求自己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姜沛民作本次学习研讨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将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姜沛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践行新党章的高度自觉,用新党章指导工作实践,将新党章的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二要明确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新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了全党的高度共识、体现了人民的集体意志、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员要跟上党的理论步伐,与新党章对标,把新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三要把党章作为工作的总遵循和自我党性修养的总要求,要在工作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觉悟。下一步,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党章学习纳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将新党章作为工作的指南。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党章 学习 要求 自己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