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黑土”与“绿色”协同 梨树实验站举办系列科技活动

梨树实验站 2017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科技培训、先进表彰、学术报告、专家辅导……12月15日-17日,在吉林梨树实验站,围绕黑土地农业绿色发展主题,县站联合举行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为特色:今年梨树冬春科技培训与农业绿色发展培训班同期举行,梨树县、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以科技创新与科技培训为抓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梨树农业绿色发展的实践中,农技推广、农民培训和新型农民培育是其中的重点工作。在此期间举行的另一场培训,更突出重点技术——我校教授米国华、任图生和吉林农科院研究员李刚,分别就东北春玉米减肥增效技术、土壤质量评价、玉米标准化与产品安全举行专题讲座。专家在讲座中有的放矢、举一反三,并结合学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学员反映,这样的讲座拓宽了技术人员的视野,对大家技术服务本领和业务水平也有提升。

千亩方高产高效创建是实验站驻地开展科研和服务社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秋粮入仓,县站对创建工作中的优秀合作社、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教授李子忠、学生李贝等师生的工作获得认可,实验站站长李保国教授进一步表示,今后工作中还要继续全面合作,实验站要为农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研究生们在基层工作中的优秀摄影作品、工作日志也在此期间得到展示和表彰。

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教师带领研究生们同时开展着接地气的研究工作。在硕博士学术报告会上,副教授张炜平和研究生徐华森、王力等十几人先后进行学术报告,并接受了学院教授评审团的考核。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内容精彩纷呈,选题新颖务实。期间,师生还与当地农技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相互取长补短。

2017年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年会也在此间举行。此次联盟年会使专家与158名联盟成员面对面交流,互听心声、总结问题、谋划发展。会议期间由我校教授李保国、任大鹏,吉林大学教授李北伟对联盟成员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授课交流。49个优秀示范基地和工作站受到表彰,专家鼓励农民全力推广“梨树模式”保护性耕作技术,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共同推进黑土地走上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工作 发展 教授 农业 技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