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周幸 2017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2017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我校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出席活动。

宁秋娅会见滕鸿年一行及郑文凯一行

本次活动由顶新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由我校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共1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和受益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宁秋娅代表学校致辞

宁秋娅代表学校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资助。她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已建立起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努力让每一位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她表示,学校长期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保障型资助,着力推进发展型资助,取得了良好实效。她还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坚毅勇敢,自强不息,用勇气和信心克服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挑战;要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要知恩感恩,回报社会,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并担负起传递爱心接力棒的重任。

捐赠仪式现场

郑文凯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为教育扶贫事业倾注的爱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注重扶贫和扶志相结合,通过发展教育提升贫困人口的文化水平和能力素质。郑文凯表示,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希望所有受助学生不负爱心,不负众望,自强自立,奋发有为。

滕鸿年介绍,顶新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1月,致力于支持教育工程、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及扶贫赈灾。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于2007年开始设立,10年以来一直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资助。他表示,未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尽善尽责,为中国教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受助学子共同宣读自强宣言

我校柳雅倩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晨阳作为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帮助他们减轻学习生活上的经济负担,让自己在求学路上更加坚定与自信。会上,全体受益学生还共同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明确自强自立的志向。

据悉,顶新公益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新长城•明日朝阳助学金,2017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在19所高校资助303名学生,共计100万元。截至2017年11月已累计捐赠近300万元用于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周幸/图)


分享到:
标签:学生 大学 顶新公益基金会 北京 资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