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相约星期二 |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谈“心态与成败”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二十二期开讲,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作“心态与成败”主题讲座。

宁秋娅从心态对一个人的重要作用讲起,引用生动的事例从内心态度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修炼良好心态展开了阐述。她认为心态是一种介于性格与心理过程之间不断变化的状态,好的心态能够帮助一个人驾驭生命,走向成功,消极的心态则会消磨持续前进的动力。当谈及最欣赏的心态时,她认为有四点非常重要:微笑面对一切,保持自身的自信;阳光向上,待人处事多看正向的方面;不畏困难,在受到挫折时也能坚定目标;坚持不懈,在实现理想信念的过程中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在培养良好心态方面,她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不要把视野局限在眼前和个人,主动为自己激发前进的动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诚信待人,追求自身理想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日常生活中培养正确的认知方法和习惯,成就宽广的心胸,避免在“以偏概全”、“绝对化”和“糟糕至极”的情绪中消磨自己的精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宁秋娅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用更宽广的视野和包容的心态换位思考,接纳个体的不同,建议大家养成记日记的习惯,为自己每天的成长做出阶段性总结,将日记化作自己的一面“衣冠镜”。同时她也强调了适当放松和与人倾诉的重要性。

在活动最后,宁秋娅向同学们推荐了《刻意练习》一书,指出有成就的人并不是生来就拥有超人的能力,而是一点一滴的积累,正是有效的刻意练习,才实现了从平庸到卓越的转变。她祝福同学们都能拥有好的心态,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