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相约星期二 | 康绍忠院士谈“青春与梦想”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二十期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康绍忠作“青春与梦想”主题讲座。

康绍忠院士以自己的梦想为开端,讲述了自身从小到大的追梦历程,并从自己30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切身经历和培养学生的过程,详细阐述了做科研的深刻感受。他用生动真实的实例告诉同学们端正学风、严谨求是和加强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并客观阐述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的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康绍忠认真耐心的解答了每位同学的疑惑。他希望同学们重视梦想的力量,多与老师沟通和交流,全面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同时强调要妥善处理好社团活动与课程学习的关系,并建议大家除了学好课本内的知识外,多了解课本外的专业知识,为梦想打好基础。

在荐书环节,康绍忠为同学们推荐了《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一书,鼓励同学们在最具创造力的年龄段找到自己的兴趣,胸怀“解民生之多艰”的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应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