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信电学院 2017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供图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信电学院分党委在信电楼237报告厅举办了170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从党的基本理论、党规党纪以及党性修养几个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培训。培训中还组织了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习近平指出,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都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鲜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善于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用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终身受用。

学院老师张鑫结合五四青年节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点明了道路,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所有发展对象能够认真学习、仔细思考,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信电学院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