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资环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潘亚男 2017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 供图

本网讯 6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校区新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主持。学院院长吴文良、副院长李保国、江荣风、侯玉峰、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与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经资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决定授予王轩等78名同学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李瑶瑶等33名同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樊星等34名同学工学学士学位;授予郭宝光等30名同学理学硕士学位,授予赵钺等14名同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授予王蒙等28名同学工学硕士学位,授予陈潇等101名同学农学硕士学位;授予夏志超等13名同学理学博士学位,授予张蚌蚌等10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杜龙龙等12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授予赫迪等35名同学农学博士学位。

潘志华宣布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表彰决定:授予31名本科生、46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获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29名本科生、14名研究生毕业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学院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本科毕业生方若琪、2013级环境工程博士毕业生李明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话。方若琪回顾了在农大走过的四年时光,讲述了对“资环人的骄傲与坚持”的理解,向所有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与感谢,并表达了对同窗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待。李明代表研究生毕业生通过讲述博士期间与导师、课题组同窗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农大校训的理解,表示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后将“谨记校训,以身作则,发扬农大精神”。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敬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给毕业生们讲授“大学最后一堂课”,他教导毕业生“应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劳动,取得应有的成绩。每个人的岗位分工不同,只要在岗位上竭尽全力,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会得到社会的承认”,他用朴实的语言告诉毕业生们,“走向社会时会遇到不顺心的事,遇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此必须要“尽快熟悉环境、适应环境,在坚持自己底线的前提下尽快融入环境以更好地改变环境,更好的承担起社会和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王敬国向毕业生说出了所有老师的心声:“我们对你们充满信心,我们愿与你们分享成就、分担忧愁,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

校友代表、以色列化工集团高级农艺师李国华回到母校,为毕业生送上真诚寄语,鼓励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积极的态度。他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可以改变你的工作状况,继而改变你的人生”,祝福毕业生“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价值,对社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最后,学院院长吴文良用富有诗意的五句话送给毕业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心怀梦想;既要心怀国家,又要照顾小家;既要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又要保持自己的个性;既要勇于克服艰难困苦,又要学会享受生活;既要能够远走高飞,又要心系母校、心系资环”。“翻开我们的书本,就闻到五谷淡淡的清香;走出我们的校门,就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校歌声再度响起,也为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环学院 毕业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