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第三方评估组到浏阳开展“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评估

长沙市政府 2017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吴慧芳一行5人,前来浏阳市开展“全国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第三方评估。湖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发展部部长陈敏,长沙市妇联副主席钟小珍陪同评估。

  评估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人访谈等形式了解“两癌”救助项目规范性和实施效果,重点了解查看项目实施的规范性情况、项目社会影响、项目认知与执行能力等情况。座谈会上,浏阳市妇联主席龙花明对浏阳市“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浏阳市妇联深刻认识做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密切妇群关系、解决妇女民生的具体举措来抓,抓好关键环节,落实“三个到位”(严格把关、底子摸排到位;综合施策、宣传发动到位;强化管理、监督服务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上级妇联的关爱及时送给两癌患病妇女及家庭。

  会上,评估组查阅了项目相关痕迹资料,并分组对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妇联主席、受助对象、两癌患者代表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及群众认知度、社会影响度,对浏阳的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工作中,浏阳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切实将这一惠及广大贫困患病妇女的民生项目抓细、办实、办好,努力把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打造成为关爱农村妇女、助力精准扶贫、巾帼脱贫的品牌。

中国·长沙2017年9月13日报道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