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座谈会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3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在动医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座谈会”,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培养处老师陈巧莲、史舟花、王美玉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张国中、基础兽医学系系主任吴聪明、预防兽医学系系主任刘金华、临床兽医学系副系主任王九峰、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国中主持。

        王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及研究生院对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教育部、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及课程建设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修订工作的四大原则、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模式设计的科学方法、如何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渠道做了具体的介绍,重点对修订工作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国中介绍了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原则,突出问题导向,以强化研究生能力培养,围绕专业学位点的人才培养定位,在突出学科优势、加强实践教学、丰富教学方式、形成培养特色等方面展开学位授予标准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上,培养处老师们就修订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院在学位授予标准及培养方案修订材料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分享到:
标签:培养 学位 授予 标准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