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势加透博学生发展基金设立

学生记者 赵萍楠 2018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水院流体96级校友、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锋个人捐资在水院设立势加透博学生发展基金,鼓励在校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与发展。

张学锋、水院院长严海军、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签订捐赠协议,梁玉珍代表教育基金会感谢张学锋的捐赠善举并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严海军介绍了基金设立过程及张学锋校友基本情况,回忆了捐赠校友在水院求学阶段的突出表现。严海军表示,此次校友设立10万元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是校友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发展建设需要,参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旨在强化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引导与实践运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水院将以60周年院庆为契机,以良好的院风承传和更好的事业发展凝聚广大校友,饮水思源,共谋发展,为水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加有力的支持。

水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为张学锋颁发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他说,创新创业是国家战略,学校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出明确要求,水院诚挚欢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水院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向张学锋校友学习,勇敢面对人生的选择和挑战,坚持适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兴趣追求谋划人生发展,在创新学习中找到快乐,收获更大的成绩。沈立峰希望张学锋校友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优势,为在校同学们的发展提供经验分享和实际指导。

张学锋致辞中表示,母校的培养和在校期间的历练为他毕业后的成长和进步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多年教导。他简要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工作、求学再创业的发展经历,并强调,校友都是家人,真心实意地关注学院的发展,此次在水院发起基金是尽一份绵薄心意,很荣幸能为在校师弟师妹的成长发展,特别是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一些支持,为推进水院人才培养工作有所帮助。

张学锋就个人成长发展、企业文化与技术创新、所学专业与行业热点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和热情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咨询。他对同学们的许多想法创意以及所体现出来的求实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大胆尝试,强化专业领域,拓宽发展空间,不怕失败,做有梦想、有本领、有激情的青年学生,不负母校,不负时代。

水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博主持仪式。水院副院长李云开,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系主任肖若富教授、黎耀军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背景资料】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势加透博成立于2011年,经过7年创业发展,已成为国内高性能透平机械核心技术研制服务和创新研发的领导品牌。公司汇聚了挚爱透平机械的热血青年和业界资深专家,核心团队研发成员30余名、优异制造团队80余名,包括博士6人,航空工业特级专家3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学锋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流体机械本科、硕士研究生)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动力工程博士研究生),曾参加某涡扇发动机技术验证机、靶机涡喷发动机关键技术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水院 势加透博学生发展基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