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生代表刘宜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宜,在这隆重热烈的仪式上,非常荣幸代表毕业生们说出对农大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在这意义非凡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向母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感谢全体老师对我们的无私付出、悉心栽培,感谢百年农大对我们的培育和爱护。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还记得,第一次踏进校门仰望毛爷爷像时的激动,还记得第一次听康绍忠院士讲授“还西北旱区一片绿洲”时的感动,还记得第一次拿到奖学金时发自内心的欣喜,还记得第一次手握“三方”签署姓名时领悟到的奔赴西东。能走进农大校园的我们是多么的幸运,能相伴四年岁月的我们是多么的值得珍惜。我们一起参加竞赛、运动会、志愿活动;一起在试验田摸爬滚打,研究农业节水的巨大潜力;一起走南闯北积累服务“三农”的实践经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宝贵的经历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我们从这里带走了知识和品格,留下了“志在四方”的坚实背影。

聚散有时,青春无悔。四年前那个带着憧憬走进校园的身影仿佛还在眼前,转眼间就将带着满满的收获迈向新的征程。身边的同学也各有所归,有人选择投身社会建设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有人离开故土成为了自己常听的故事的主人公,还有人选择留在农大继续传承。我想,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始终都应不忘脚下的这一方净土和头顶绚烂的星空。我们理应心怀对千千万万艰苦奋斗、挑战命运之人的敬重,牢记我们的光荣与使命,肩负起把这个国家变得更好的责任,奋斗,再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而我就将以一名基层选调生的身份,奔赴陕北延安志丹县服务基层,和在座心怀理想的同学们一样,运用所学所知在基层发光发热。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担当,带着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谦卑为人,自信干事,在城乡基层、在国家农业的重要地域和重点产业中,砥砺心性、锻炼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始终保持农大人的严谨作风、远大理想与坚定信念。

“我们怎么样,时代就怎么样”,我们终将以一己之身,影响整个时代。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并且坚信在农大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会永远支持我们在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临别之际,我们对母校难说再见,希望您桃李芬芳,事业蒸蒸日上;对学院难说再见,希望您再谱新篇,勇创新的奇迹;对恩师难说再见,希望您身体健康,工作生活如意;对同学难说再见,同为被关照、被围绕、被服务的受益者,相依莫忘,一生“农”情。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大家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8 本科生 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