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在校生代表杨雁泽在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 2018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人文与发展学院15级本科生杨雁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祝贺学长学姐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一名渴求知识的新生,到一名学有所成的毕业生,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春华秋实都会成为一生的记忆。农大陪伴了你们的成长,你们也见证了农大的辉煌。因为有了你们的拼搏,为学校的历史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见证了教学楼的桌椅翻新、多媒体升级等教学设备条件的改善;见证了校车增设、西区热水器设立、东区女生宿舍热水供应整改等生活服务水平的提升;见证了农大入选首批“双一流”大学,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也留下了五四晚会、校庆亮灯、运动会等诸多难忘瞬间。

志存高远,为天下先。我们可以在高楼林立、广厦千万间经世济民,实现中国梦;也可以在乡村热土、祖国边陲上奋发图强,书写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学长学姐们,你们的脚印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你们的脚步将为我们开拓更为辽阔的疆土。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践行“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钟鸣稼穑,情深曲辰。已成长为农大英才的你们将去更广阔的天地翱翔,相信大学的学习会成为各位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相信农大精神将是你们一生的指引和回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学长学姐们,无论你们走向何方,都将携带我们的祝福,母校的期望。农大给予我们的,不只是知识和能力,更是价值和情怀。请铭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与担当,请记住你们是农大递向世界的名片,请记住这里是你们永远的家园!

忆往昔,少年风华,心系天下事;盼归来,意气方遒,不负稼穑情。

最后,再次祝愿各位学长学姐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毕业快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8 本科生 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