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绍兴一大学生参加国庆群众游行:这一刻, 我无比自豪!

绍兴网 2019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太震撼了!太为祖国感到自豪了!”昨天,经过几个小时的候场,绍兴籍大学生朱弘韬作为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中的一员走过天安门,电话里他难掩兴奋。

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在最后一个篇章的“乡村振兴”方阵,朱弘韬和队友们举着扇子,簇拥着彩车出现在游行队伍里,欢快地跳跃。“那一刻,我们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全部爆发出来了。”朱弘韬说。

2000年出生的朱弘韬,目前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系的一名大二学生。他说,没想到自己会幸运成为10万游行群众中的一员,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走上长安街,与全国人民共同欢度这个伟大的节日。

朱弘韬所谓幸运的背后,有着近两个月的默默付出。今年7月,他看到学校发出的招募志愿者信息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并顺利入选为骨干志愿者。当时正值暑假,朱弘韬完成暑期活动后,在家休息了3天,接到训练通知后,立刻返校。

朱弘韬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刚开始,在学校操场上练习,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3个时段都要训练。虽然不用走正步,但所有细节都要精益求精,如走路的步频步幅都要一致,一步走60厘米,一分钟走116步,手部动作也要保持整齐。一天下来,感觉强度很大。

后因校内场地有限,他们还去马场、机场等地训练,通常是中午出发,晚上才能返校。而且训练的时候全程不能带手机,休息间隙,队友们就一起唱歌、跳舞相互鼓励。“尽管训练比较累,但总觉得有一股信念在支撑自己。”朱弘韬说。

9月的每个周末,朱弘韬都要到天安门广场参加正式演练。“演练的时间都定在半夜和凌晨,我们通常是半夜出发,第二天下午才能回来。”有时候太累了,直接睡在马路上。一边练习还要一边兼顾学业,朱弘韬努力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我们第一次彩排的时候,走在长安街上,看到放着国徽的彩车推过来,那辆彩车有3-4层楼高,特别威武雄壮,光荣感和使命感一下子涌上心头,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朱弘韬激动地说。

参加阅兵游行的前几天,朱弘韬兴奋得睡不着觉。当他终于置身于阅兵现场时,他的民族自豪感被无限地激发。他说:“这是我过得最特殊最难忘的国庆节,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的祖国真正强大起来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新中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绍兴网2019年10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