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评审中再获佳绩

未来网人民号 2020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未来网高校频道1月9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孟祥慈)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评审结果,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理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该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立足高校党组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实施以“五大学生实践交流平台+创新创业教育”为核心的三全育人工程,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在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曾获“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院工会获北京市教工委“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等荣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职工党支部连正兴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理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30人,包括国家“***”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等称号获得者。支部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对标“双一流”助力学科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较为有力。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康绍忠教授联系指导,与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水利系教工党支部、水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文化道德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支部每年都有超过半数党员常驻石羊河实验站,通过设立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探索实践野外台站党建工作经验,获得了学校“五四标兵集体”等荣誉。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现有党员14人,覆盖农林经济管理和会计学两个本科专业,由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联系指导,与党政办党支部结对共建。支部以“七个有力”为工作指南,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实践锻炼、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发挥了较好的战斗堡垒作用,与通州区西集镇马坊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并在北京市2018年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据悉,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实施,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在首批 “双创”工作中,该校已有理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未来网人民号2020年1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