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就业服务“一生一策一方案”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时间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毕业生就业十条举措》,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意愿等,中国农大开展全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在线普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同时,主动对接“友好度、稳定度高”的238家重点企业,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依托已有就业信息平台,紧密联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就业平台及社会招聘网站等平台资源,积极组织搭建“线上招聘会”、上线“空中就业宣讲系统”,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开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系统”, 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是学校就业工作重点。中国农大主动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详细情况,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优先推荐岗位。同时,加强对重点疫区的毕业生就业心理援助,做好及时跟踪,以采取有针对性的辅导。

在就业服务方面,中国农大整理挑选国家精品就业创业在线课程及书籍搭建“线上就业课堂”,通过学校主要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向毕业生推送学习资源,重点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准备、线上考试应答”等方面,帮助毕业生掌握线上应聘技巧。形成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为每一名拟就业毕业生撰写线上推荐材料,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毕业生在校情况,为后续的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求职环节提供帮助。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年3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